人工智障咕咕系统

国家一级挖坑爬墙头运动员
QQ:2538269516 欢迎来找我玩!

【策/瑜/权/翊/匡/香】不入虎穴,焉得如此

●干啥啥不行,私设第一名(doge. Jpg)

●关于兄弟姐妹们之间称呼的那些事?一点点策瑜cp向预警。食用愉快。

『孙策』

孙策喊别人一般都很随意不拘礼。

同样是喊孙权,“权弟”喊过,“二弟”喊过,“仲谋”喊过,“老二”也喊过。其他弟弟以此类推。动作要领是蹲下身来伸长胳膊一手拢一窝。

只有对妹妹善待一点喊“香香”——没想到妹妹长大了叛逆了要当女汉子了,对这种太小女生气的称呼不感冒了。对此,我们大魔王孙不服的看法是:好啊,打得过你哥我你提什么就叫你什么。

遂没了后来。

但是“只有”的范围限于亲弟弟妹妹,对于(好不容易拐骗来的)义弟……emmmm

“阿瑜!跳下来没事我接着你!”

“公瑾这计策倒是妙啊!”

看看,什么叫双标什么叫亲而不狎,什么叫美姿颜好笑语。

“阿瑜……你看他们江对岸天天西南风西南风像麻将馆似的,明明我们这里才是真正的入君怀对吧!”

『孙翊』

孙翊叫人和他大哥似的——不过比他大哥两极化多了。

对于孙策和周瑜,他恭恭敬敬的叫“大哥”“瑜哥”。嗯,不是因为小时候被长兄如父长嫂如母带大的,纯粹是因为敬仰而已。

对于双胞胎弟弟孙匡,也是很亲密地喊“叔弼”或者“阿匡”。再小一点的妹妹孙尚香更是十多年如一日地当成小公主叫“香香”。

唯独二哥——抱着你打趣我我也不认真叫你的心理,什么沙雕绰号都敢给对方起。

这里不做列举。因为其中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被孙坚在饭桌上一票否决不许两兄弟再互相嘲讽。

谁先喊谁罚练功。

『孙匡』

俗话说双胞胎是彼此性格的另一面,别人怎样不好说,反正孙匡要小天使多了。

加冠之前,他按排行依次大哥二哥直到小妹称呼下来,对于大哥的义弟也认认真真叫“仲兄”。

加冠之后,就按字依旧认认真真地称呼每个人。

大概和小时候孙策周瑜谁对这两兄弟带的多有莫大的关系。

孙权不算。孙权出生的时候他们还没懂疼弟弟呢。

真的,孙匡才是坚爹家里真正的团宠。

为什么你策哥宁愿把侯位让给四弟把帝位交给二哥而只敢让你领兵作战?明白了吗刚刚退场的孙叔弼同学?

『孙尚香』

孙尚香受前面四个哥哥影响各有不同。

——当然是不会出现什么“几个哥哥争着宠”之类的情节了。

开什么玩笑?这小姑娘武力值比他们中的几个都要强!

所以小公主心情好的时候统统喊“哥”,心情不好才会叫二哥。

不过也就是二哥会这样了。毕竟孙策和周瑜太美好了,孙翊孙匡年龄差不大玩的到一起去,只有孙权好惹。

连孙翊和孙权互起都沙雕外号里都有一些是孙尚香脑洞大开的杰作。

『周瑜』

周瑜自然是谦谦君子自端方。

是玩伴,他叫“策兄”“义兄”;后来双双取了字,称呼“伯符”也端正了仪态——虽然有时会被习惯拉回去。不过那份金兰之谊倒是未曾变过——具体表现在于他始终未曾以下属的姿态叫过孙策一声“主公”。

至于更小的脑斧崽崽们就更好了。吴侬软语唤着“阿权”“阿翊”“阿匡”“尚香”,把一群小孩子哄得服服帖帖。而每当弟弟妹妹成年取了字,周瑜总是记得清清楚楚,称呼一换,平等看待。

 

再后来。

“主公不可。”

他这样对孙权说。

『孙权』

孙权后来总觉得自己才是家里最大的人。

他从小时候到处喊大哥,再到有了弟弟妹妹可以摆出哥哥的姿态来,甚至和弟弟吵吵闹闹营造出大哥出门后家中的大部分生机。

后来长大了,也没那么幼稚了。开始学着规规矩矩地称呼彼此表字——这点他很得意,他比叔弼改的快。

再后来,他和季佐一起被举为孝廉,有了许许多多称呼各种各样的人的机会。但还是从小到大相处过来的兄弟姐妹最亲热。

再再后来,他开始在公开场合叫他们的官职,只有散了朝,百官文武都退下的一段时间,他们能回到旧时舒城迁居的那段漂泊却快乐的日子。

 

再往后,他开始对每个人都叫爱卿。即使是偶然想起,也只是一句“大哥”或者“三弟”“四弟”。

到最后,他跪在满堂烛火明灭中。白发苍苍的老人突然想不起,那些欢笑着叫着的称呼,是什么,是和谁。

 

 

 

 

 

 

涉及到的以后写文会用到的私设:

查了百度没找到阿匡和尚香的具体信息,于是私设翊匡双生子,香香比他俩小两三岁这样。

为什么同样是弟弟(?)孙翊孙匡存在感这么低难道游卡和光荣都嫌坚爹鹅子太多吗呜呜呜呜呜呜呜


相信我。新年第一刀不属于我。诚恳. Jpg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